岑舟

明天会不会是雨天

捎个月亮

「极佳」「一点左邓 童鑫  童余一笔带过」


注意避雷


私设同性合法且普遍


深情专一极×反射弧长懵懵邓


🚫上升


小学生文笔   看着玩



----


“邓佳鑫给我起来,上学要迟到了。”邓妈扯开自家儿子的被子“妈,再睡五分钟”邓佳鑫翻了个身“不行,你呀你你就不能学着人家小极点儿,快点起来”迫于母亲大人的压力,邓佳鑫慢慢悠悠的起来了。


“阿姨,我来找佳鑫”张极背着书包,嘴里咬着面包,手里拿着牛奶。


“邓佳鑫,你快点儿,人小极都来了,每次都让人家等。你也好意思”邓佳鑫从厕所里跑出来接过妈妈手里的书包。“怎么不好意思了啊,这么多年了…”“行了还说,一会儿迟到了”一瞬间邓佳鑫被推出门外,一瞬间邓母一句“小极再见啊”,再一瞬间门就被关上了。


“真是的,到底谁才是她儿子嘛”邓佳鑫咬着吸管暗暗吐槽。“还不是你不乖”张极看他这样也只是宠溺的笑笑。


“邓佳鑫,在这”那是左航。


邓佳鑫小时候认不清感情,以为自己喜欢和左航玩就是喜欢左航,结果处处缠着左航,搞得左航真的喜欢上了他。邓佳鑫又突然觉悟自己不喜欢左航,连连向左航道歉。邓佳鑫不是真的喜欢左航,但左航是真的喜欢邓佳鑫啊。


“走啊,一会儿迟到了”左航拉起邓佳鑫就跑,完全无视邓佳鑫身边的张极。


张极喜欢邓佳鑫,不是邓佳鑫小时候对左航的喜欢,是想和他过一辈子的喜欢。


他们三个是一起长大的,父母都熟,尤其是邓母和左母,喜欢张极喜欢的不得了。


“站住”左航和邓佳鑫听到这声音停了下来,要完蛋,“左航,邓佳鑫,又是你俩,这周第几次迟到了”好巧不巧又双叒叕让老班看到了。“老师我…”张极姗姗来迟但好像…“小极啊,快进去吧”老班的目光为什么突然那么慈爱啊喂


“这不公平,为什么张极就可以进去啊”左航抱怨,“你还说,人张极是年级第一,你俩是嘛?”两人摇摇头“不是就好好罚站”罚站就罚站嘛,那么凶干嘛。


“你说你俩,马上要高考了,还迟到?想干嘛,不想考大学了?”“不是不是”邓佳鑫连连摇头,“还想考大学就别迟到,你们看看人家小极…”“哇…好帅…”邓佳鑫哪有心情听老班重复台词?他看见了更好的东西!!隔壁班班长童禹坤诶!!!“邓佳鑫?邓佳鑫?看什么呢你”老班这么一叫把他的思绪叫了回来。行嘛,看不了暗恋对象的痛苦谁懂啊喂!!


童禹坤,年级第二,一班班长,人好成绩好才艺多长得还帅。邓佳鑫喜欢上他完全是因为他那次去老班办公室交作业童禹坤也刚好去,然后阳光洒落在童禹坤身上的那一刻,邓佳鑫觉得那简直就是仙子!!!


“终于结束了,每天都是这么几句,重复来重复去,她不累嘛”左航瘫在椅子上吐槽,邓佳鑫还沉浸在童禹坤的颜值里。啊,他好帅。


“想什么呢,那么入迷。”张极过来弹了弹他的脑门。


“极狗弹你爹聪明的脑瓜子干嘛,算了,我跟你说,我刚才看到童禹坤了,他好帅啊…”邓佳鑫一脸花痴样。


“帅什么,能有我帅?”左航冲邓佳鑫来了个wink 


“你可得…”“行了上课了”奇了个怪,每次邓佳鑫和张极说童禹坤好帅的时候张极总是找借口打断他,小时候和他说左航好帅的时候也只是一句没有吧。


真奇怪。


“邓佳鑫我警告你,快高考了,收起你的花痴和吊儿郎当,好好学习”张极自认为很凶的告诉邓佳鑫,“哎呀我知道了,你好啰嗦”邓佳鑫自顾自的回了家。


六月的天热的人要晕过去,考场里都是笔在纸上划过的声音。


“恭喜我们的三个宝贝,终于考完了”张母说着,“对啊,好不容易考完了,休息休息”左母附和着。“赶紧吃啊”邓母催促着他们赶紧吃。


“大鸡腿,我来…”邓佳鑫刚夹起的鸡腿被邓母用筷子打掉,邓佳鑫不明所以的看着他的母亲大人,“就两个鸡腿,你别吃了,给小极和阿航吃”“您还是我亲妈嘛??”邓佳鑫委委屈屈的。


“吃吧,我不爱吃鸡腿”张极把自己的那个挑到邓佳鑫碗里,“还是极哥疼我”“小极,你就宠他吧,迟早把他宠坏了”邓母说着,“这俩孩子还挺有夫夫相的”左母的嗑cp的本质被唤醒了“哪俩?”张母和邓母的眼神里满是我要吃瓜的意思。“就…小极和佳鑫啊,多好啊”左母脸上挂着姨母笑,“我也挺喜欢佳鑫的,可是…”左母看了看自家吃鸡腿吃的正香的干饭王儿子“可是…左航他…他就是个木头”左母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害,哪有啊,我看阿航那孩子就挺好的”“是啊,长得多好看啊”张母和邓母感叹着左航的颜值。虽说自家儿子长得也是人中龙凤的级别,但毕竟看多了。


“说什么呢你们仨,赶紧迟吃饭了”左父催促着“来了来了,催什么催”


张极和童禹坤考上了南大,左航和邓佳鑫都考在了重庆本地,但不在一所学校。


知道自己考上了的邓佳鑫急着去表白,在他们三个人的群里发了一句“我要表白了,你们两个就等着好消息吧”两个人谁都没有回。


试问,你喜欢的人要和别人告白了,你会舒服嘛?


邓佳鑫约童禹坤到咖啡厅,准备表白。


“喂”晚上九点半了,邓佳鑫在他们三个人的群里打了语音电话。


“成功了?来报喜?”左航先开的口。


“没有”


“你说什么?”这次换张极懵了,没有是什么意思?不是来报喜的还是没有成功?


“我说,童禹坤,他…他他有男朋友了,关键是他男朋友人好长得还好看啊,我…”邓佳鑫说着。


“你在哪?”听这声音邓佳鑫绝对喝酒了。张极问。


“我…我也不知道…我…我发个位置”邓佳鑫还没傻。


张极和左航收到位置后马上往那赶,生怕邓佳鑫出点儿什么事。


“邓佳鑫?”“张…张极…极”邓佳鑫打着哭嗝扑到张极怀里,“童禹坤他…他…他…他有…有男朋友了”“知道了知道了啊,你别哭,咱们先回家”张极像哄小孩一样哄他。“我…我…我还没恋就…就失恋了”左航比张极晚到一步,所以他没有权利抱着邓佳鑫安慰他,说没事有我在。


从小就是,他永远比张极晚一步,比他晚一步长高,比他晚一步变声,比他晚一步喜欢邓佳鑫。


邓佳鑫不是放不下的人,过了两个星期就把喜欢童禹坤这事给忘了,甚至跟童禹坤和他男朋友成了朋友。


左航笑他心大。他说心不大怎么活啊,世界上不是谁都会包容你的。


左航突然的一句我会把邓佳鑫整懵了,然后和他道歉说我真的不喜欢你,我小时候真的对不起,但左航没让他说完。


“我知道,知道你不喜欢我,我只是还抱有点儿希望,应该是奢望,奢望你能答应我”左航低着头,很深沉的样子。


邓佳鑫说对不起。左航说没关系。


说完就好像能真的没关系了一样。


左航还喜欢他嘛?当然喜欢,这么多年,习惯了对他的喜欢,一下子当然收不回来。


后来他们大三了,都还没有找对象,邓佳鑫是因为突然明白了自己喜欢一个人。张极是因为喜欢邓佳鑫,左航是因为放不下邓佳鑫。


那年过年,张极从南京回来的前几天晚上,邓佳鑫给他打电话。


“极狗,你回来的时候给叔叔带点儿茶叶,给阿姨带点护肤品之类的,然后每样都要三份。给左航带…这啥字啊…算了让他自己跟你说吧,我看不清”邓佳鑫看着纸条,一个一个的念给张极听。


“那你呢?”张极突然问了一句。


“我?我啊,你会给我带东西?”邓佳鑫笑笑。


“肯定啊,说吧,你极哥一定满足你。”


邓佳鑫看着月亮,今天的月亮挺圆的,张极,你也在看着月亮想我嘛?


“那给我捎个月亮回来吧,我想要个月亮。”邓佳鑫说。


月亮怎么可能带回来。


“行啊,给你捎个月亮”张极一口答应了下来。


“好啊,我等着”邓佳鑫想着,这又亮又圆的月亮,张极怎么带回来给自己。


邓佳鑫挂了电话,躺在床上,他是怎么发现自己喜欢张极的?如果说他对左航是没有认清感情,对童禹坤是草率,那对张极,就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喜欢。张极走后自己常常看着他的照片,想着张极什么时候回来,在睡不着的时候会想他,看到什么都想到他。童禹坤给自己发来信息,说张极和哪个女生或男生玩的挺好的让自己别担心的时候会不开心,这大概,就是喜欢吧。


童禹坤有发来信息,是个视频,张极把他和他的小男友带到景区,在捉萤火虫。


邓佳鑫隐约记得,自己跟张极聊天的时候说过一句想看萤火虫。算了,万一是巧合呢。


张极过年回家,三家人在邓佳鑫家吃年夜饭,张极分着每个人要的东西,三个爹的茶叶,三个妈的护肤品和燕窝,左航的手办。


“极哥,我要的月亮呢?不是说给我带回来嘛?”邓佳鑫打趣着张极。“月亮太大了,带不回来。”张极回答他。邓佳鑫不知道是怎么了,先回了房间,张极跟进去。


“怎么了我们音音,没有月亮不开心了?”张极叫着他音音,像是小时候他哄邓佳鑫说音音别哭,我帮你揍他。


“才没有”邓佳鑫转过身不看他。他到不是因为没有月亮,是因为张极和学校里一个男生玩的特别好,他吃醋了。


“好了好了,给你的月亮。”张极拿出一个盒子。


“这是什么?”“你的月亮。”


邓佳鑫打来盒子,里面是个白色半透明的球,有什么在里面发光,邓佳鑫看球上有个口,想打开,结果被张极制止了。


“别打开,里面是萤火虫。”萤火虫…


“你俩,出来吃饭。”左航在门口实在听不下去了。送个礼物为什么要回房间。


“来了。”邓佳鑫说。


吃完饭之后左航叫走邓佳鑫,给他一个盒子,说里面是一个项链,是月亮的形状。


邓佳鑫,月亮不会奔你而来,但我会。


这是盒子内侧的一句话。是邓佳鑫始终没有发现的一句话。


那天邓佳鑫突然给张极发信息,说他明天要去相亲。


张极问他在哪相亲,然后连夜赶回来。到了相亲的地方张极除了邓佳鑫没有看到第二个人。


他和邓佳鑫说这人不行啊,还迟到。


邓佳鑫说怎么有人这么骂自己。


张极说是啊。


“什么?”“我说怎么有人这么骂自己。”邓佳鑫又重复一遍。


“所以说,我是…”“对,你就是我的相亲对象,怎样?不愿意啊”邓佳鑫说。


“你这…直接电话里说不行嘛”张极越说越小声。


“我在不用这招把你骗回来,你就被那叫什么林啥的给拐走了。”邓佳鑫一脸快夸我的表情


“林啥的?林奕嘛?他只是学弟”“学弟学弟,童禹坤发来的视频,他都快亲上你了”“童禹坤?”邓佳鑫想不好,把童禹坤暴露了。


“别管那些,我就问你,张极,你跟我相亲嘛”邓佳鑫问他。


“不和你相亲。”张极的回答是邓佳鑫没想到的。他起身想走。


“想跟你结婚。”救命张极你好会。把邓佳鑫闹了个脸红。


“走…走啊,见父母。”邓佳鑫强装镇定。


“不用了,我来之前去过了。咱俩户口本都在我这呢”张极从兜里掏出两个红本本。


“啊你…我爸妈就这么把我卖了?!”邓佳鑫说。


“对啊,所以你现在是我的了,还不走?”张极拉着他要去领证。


今天早上邓佳鑫走后,张极和自家父母说了自己的意思,张母张父一边感叹自己的儿子长大了,一边高兴有了个这么好的儿媳夫。张极去到邓佳鑫家里和邓佳鑫爸妈保证会好好对邓佳鑫,没说完邓父邓母就把他和户口本一起扔了出去还说等他好消息。


三个妈妈也感叹自己的cp成真了。


邓佳鑫,以前过年长辈祝你我,以后过年就是祝我们。



end.


----


昨天睡得好早,睡着之前的灵感。

今天早上起来一看官博发的合照,李飞是怎么回事??






评论(16)

热度(79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