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舟

明天会不会是雨天

春日旧事

「左邓」be「一点点润佳一笔带过的那种」


注意避雷


落魄校霸左×单纯学霸邓


私设同性合法且普遍


🚫上升


小学生文笔   看着玩



----



“还敢不敢了”左航蹲下挑起那人的下巴,“不不不敢了,航哥,我…我我错了”那人回答,看着左航充满攻击性的眼神也不敢说别的。



“晦气”左航站起身,拍拍手,不巧,一扭头就看到了自己心尖尖上的人。“啊西,怎么让他看见了”左航低声说道。



他喜欢的人叫邓佳鑫,和他同班,人长得好看性格温和学习又好,很难不受人喜欢。好几个暗恋邓佳鑫的姑娘小伙给邓佳鑫送情书都被他温温柔柔的拒绝了,转头左航就把人家揍了一顿。久而久之给邓佳鑫送情书的也少了很多,拜托,左航诶,大校霸诶,敢惹他就给你两拳让你永远都见不到奥特曼。



说来左航追邓佳鑫也不是一个月两个月了,每天嘘寒问暖的,渴了有水送上来,饿了有零食备着,伤心的时候有左航安慰,开心的时候也有左航陪着,再加上左航人长得又帅的没话说。换谁谁都会心动的吧。



平常拽的不要命的校霸对自己那么好,邓佳鑫不心动嘛?答案是心动。



所以你们都互相喜欢了为什么不确定关系啊喂。



准确来说,现在是左航在犹豫。



邓佳鑫是生活在光亮里的人,从小就没见过黑暗。左航恰恰相反,他的生活黯淡无光,父母在国外,每次都是留下钱就走。如果不是邓佳鑫的出现,左航的一辈子都不会有色彩。



那天晚上左航刚打完架,险胜,脸上挂了点儿彩,他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买了几罐啤酒,看着并不圆的月亮。爸妈刚打电话回来说对不起左航,过年不回家了,让他自己出去玩。然后挂了电话给他转钱。



邓佳鑫刚好上完补习班回来,看着有点儿眼熟的背影,本想着悄悄地看一眼是不是,结果被那人一句“出来邓佳鑫,我看见你了”给吓到了。



邓佳鑫走到他面前,看见他脸上的伤口,不由得皱起眉头,“你等等”邓佳鑫跑了,他去药店买回来了碘伏和创口贴。



他坐在左航身边,把左航手里的酒扔进垃圾桶,“你干嘛,找死啊扔我酒”左航看他扔了自己的酒开始冒火了。“你现在是伤员好吧,别动”邓佳鑫皱起的眉头从来没有松下去过。



“有点儿疼,你忍着点儿”邓佳鑫看了看左航,左航是打过无数场架的人,怎么可能怕疼,他只是看着邓佳鑫愣了神。



从前只是因为一个班,所以知道邓佳鑫,但在他的想象里,邓佳鑫应该是戴个眼镜,永远抱着书,只会学习的书呆子。但现在这个在他面前替他处理伤口,告诉他别碰水的男生,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的人。



左航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他只相信突然而然的感觉。



他有那种感觉了。



打架,伤口,月亮,邓佳鑫,喜欢。



这几个词被左航牢牢的记在心,记了一辈子。



左航对邓佳鑫表明了心意,邓佳鑫什么都没说,没有像拒绝其他人那样拒绝他。



在左航再一次打了一个和邓佳鑫表白的男生时,邓佳鑫来找左航了。



“你别再打他们了,他们又没错”邓佳鑫推开左航拉着自己的手。“可他们喜欢你”“喜欢我是罪嘛左航?”邓佳鑫问他。



喜欢邓佳鑫是罪嘛?不是。



“不是”



“那就不要再去打他们了”



嗯,好,邓佳鑫,我答应你。



左航和邓佳鑫真正确定关系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晚上。



是因为左航听邓佳鑫的话,没有再去打那些人。



上次被左航打了的那个跟邓佳鑫表白的男生也不是个单纯不闹事的种。



他带了几个人,放学后,堵了左航,把左航甩到小巷子最里面。左航那受得了这种,他站起身想要反抗,但想到邓佳鑫那句喜欢我有罪嘛就放下了握紧的拳头。



“这不是我们左大校霸嘛,怎么不会还手了啊”那个男生暗暗嘲讽左航,左航一句话都不说,像是听不到。



“怎么不说话啊?你不是很厉害嘛?怎么不还手啊?”那个男生逼近左航,把他往角落里推。左航也不反抗,像他只是被要保护费的普通高中生而已。“我喜欢邓佳鑫关你屁事?不要命了,给我打。”一瞬间所有人都冲了上来。踹他肚子,踢他腿,拿着拳头往他脸上招呼,左航不还手,只是躲躲,最后是那群人打累了,左航嘴角又挂了彩,额角也有些血渗出来,“别他妈再来拦着老子追邓佳鑫。”哪个男生又上去往左航腹部来了一拳。



左航等他们走后就离开了巷子,他家和邓佳鑫家离得不远,五分钟不到的路程,他没有回家,而是去了邓佳鑫家,他不知道为什么,但他就是想见邓佳鑫。他记得,今天早上去上学时路过,听到邓佳鑫妈妈说了一句好好照顾自己,她和邓佳鑫爸爸一个月后回来。邓佳鑫说赶紧过二人世界去吧,他可以的。



“左航?你这是怎么了?先进来”左航迷迷糊糊的敲开了邓佳鑫家的门。



“坐着别动,我去拿碘酒,给你处理一下”邓佳鑫回来的时候拿着一个小型的家用医药箱。



“别动,你忍着点”邓佳鑫像那次给左航处理伤口一样,皱着眉头,然后问他谁那么不要命把你给打了。邓佳鑫给左航的额角处的伤口包扎了一下,看着左航。



“解释一下?”“我没打”左航看着他,像是被欺负了又不肯承认的小孩。“那这伤怎么来的?”“我听话了,我没打他们,是他们打的我…”左航低了低头又觉得自己没错,抬起头来看着邓佳鑫。



邓佳鑫想起自己之前跟左航说的话,觉得左航有点儿问题“你是不是傻,他们打你你不会躲嘛?我让你不打你就…”



左航看着邓佳鑫不停的嘴,看着看着就堵了上去。左航嘴角刚处理好的伤口又开裂了,血腥味在两人嘴里蔓延开来,左航不管邓佳鑫的手推着他,他只想珍惜这一刻。



“你干嘛”邓佳鑫终于把他推开来了,左航没有回答他,一头扎进邓佳鑫的怀里,闷声说了句“让我靠一会儿,就一会儿”像是祈求。



邓佳鑫被他的动作惊到了,看左航在自己怀里觉得有点儿不知所措,反应过来摸摸他的头,跟他说没事,靠多久都行。不怕天不怕地的校霸在自己怀里找安慰,这种事还让邓佳鑫碰上了。



“我们能不能在一起”左航抬头问他。



“能”邓佳鑫低头回答他。



“他们打我,我能不能打他们”“能”



左航的小心思终于实现,想着自己还在邓佳鑫怀里,觉得自己才是1,翻身把邓佳鑫压在沙发上,舔舔他的耳垂跟他说“谁反悔谁永远喝不到橘子汽水”



左航第二天就把那个男生揍了一顿,然后警告他说邓佳鑫是自己的,敢动他就完了。



结果回家的时候绊了一跤把胳膊擦破皮了,邓佳鑫又一脸严肃的给他消毒,跟他说就不知道小心一点啊。



左航早上和邓佳鑫一起去学校,中午一起吃饭,晚上一起回家,动不动就撒个娇讨个吻,没一点儿校霸的样子。



班里同学私底下说左航是个耙耳朵被左航听到了,同学都吓得不行,已经做好了被打的准备,左航来了一句这么好的男朋友还不耙耳朵蛮?你们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



事情的转机是因为他们放学后回家在巷子里接吻,被老班瞅个正着。



“左航,来,坐”老班把左航叫来办公室,“你和邓佳鑫的事,我知道了,现在呢,你得和他分手”“凭什么?”左航听到老班一句没有理由分手着了急,自己对邓佳鑫就是鱼对水,简而言之,左航离不开邓佳鑫。



“你听我说,老师知道,你无所谓,你有公司可以继承,你的成绩再怎么好也就无所谓了,但邓佳鑫他不一样,他有大好的前程,快高考了,他不能分心,你这么做,是在毁了他的前程。”老班说。“你好好想想,先出去吧。”



左航一个人在邓佳鑫给他处理伤口的那个公园坐着,他没有喝酒,却感觉脑子晕晕的。谁知道他在想什么。



“佳鑫,我们见一面,那个公园”左航想通了。



“这么晚了,叫我干嘛,明天要上学啊男朋友”邓佳鑫拉着他的胳膊。



“佳鑫,我们,我觉得,我们,不太合适。”左航还是说出来了。



“啊?你别闹”邓佳鑫拉着他的手又紧了些。



“我没闹,我说我们分手吧邓佳鑫,我不喜欢你了,我玩够了,跟你在一起我都没法泡别人了。”左航忍着不哭,努力装作不在乎,吊儿郎当的说出那些违心的话,可还是红了眼眶,还好是晚上,邓佳鑫看不到。



“左航,别闹了,不好玩,我们去喝橘子汽水啊”邓佳鑫拉着左航要去买汽水,买左航最爱的橘子汽水。



“有完没完啊邓佳鑫,你知不知道你很烦。”左航甩开邓佳鑫的手。



“所以,你说真的?”邓佳鑫不太相信,也不想信这个每天对自己说一万遍我爱你的人会说出这种话。



“对,真的,我快烦透你了。”左航不知道自己是用了多大的勇气说出这句话的。



“你别后悔”邓佳鑫走了,再没出现在左航面前,听同学说,他申请了在家复习。



最后一次见他是高考结束后,远远的一眼。



听同学说,邓佳鑫考上了清华。



他本来就该这样不是嘛。没有自己的打扰,安安稳稳的过他的人生。



左航继承了父亲的公司,过着百无聊赖的日子。



“小左总,对方公司的代表来了。”



“让他进来”左航揉着太阳穴。



“左总你好,我是邓佳鑫”



邓佳鑫…左航突然清醒了,他抬头看着自己想念了五年的人,邓佳鑫,你还是没变。



“好…好久不见”左航起身想要和他握个手。



邓佳鑫见是左航明显愣了愣,原来年少有为的小左总就是那个说玩够了要和他分手的负心汉左航。



“好久不见,左总还是看看合同吧”邓佳鑫把合同递到左航手里,脸上挂着微笑。



所以,什么时候,我们生分了起来。



“合作愉快”



“佳鑫”左航想着,这可能是他的机会。



“有时间吃个饭嘛?”左航希望得到肯定的回答。



“不好意思左总,我男朋友在楼下等我。”邓佳鑫很礼貌的拒绝了他。



男朋友?所以没有重来对嘛?



左航偷跟着他下了楼,看着邓佳鑫对着那个人笑,对那个人撒娇说天润我想吃火锅,看着陈天润搂过邓佳鑫的腰和他说好。看着陈天润那张和自己过分相像的脸。



如果我们当时都再勇敢一点,是不是现在在你身旁的人就会是我了。



左航,时间在走,我们都在长大,要学会接受。



左航,你得记住,喜欢的人,一定要拉住他的手。



既然我留不住你,那邓佳鑫,祝你们幸福,祝你是真的。



生活不是抽奖,没有再来一瓶。



不是一切都会重来,时间不会倒流。





end.


-----

左邓总是一种很虐但让人放不下的感觉

水了一篇骚瑞
















评论(11)

热度(45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